有傻有白有甜還有點黃(喂)就是沒BE!
光剛,相二
微博@chenyeh

裏站Rainbow Star內含一切兒童不宜的內容,一樣是只可能有光剛、相二,請往這邊走:http://bulaoge.net/?domotoishiki

【相二】芒種

親愛的 @線圈 生日快樂~

下午刷WB才發現今天是你生日,

想到你說過很喜歡座敷童子坑連忙寫了後續XD

還好應該有趕上~

第一篇Lofter發文就獻給你了>//////<

雖說本來就是為了追求你(喂)才辦的(變態)





  那是搬家第一天的事。 

  十歲的雅紀讓媽媽牽著,爸爸一打開新家家門,他便按捺不住地開始東張西望,媽媽一放手,立刻就往屋裡衝。

  屋子是老式的建築,走廊底下空空的,一跑就發出「咚咚咚」的聲音,對從小在都市裡的小公寓長大的雅紀來說,是非常新鮮的體驗。

  老舊的日式建築本就佔地廣大,對小孩子來說更是像迷宮一樣,雅紀一連刷刷開了幾道紙門,一時有些分不清自己到了哪間臥房來了。 

  淺色的榻榻米上擺著黑得發亮的木桌,木桌上散放著小竹籠和小鼓等老式童玩,都是在都市裡長大的雅紀少見的,但他也沒什麼興致玩它們。

  雅紀搔搔頭,順著來時的路往回走,走了兩步,桌上的小鼓卻傳來被人轉動的聲音,以及、響亮的童笑聲。

  雅紀倏地回頭!

  桌面上的鼓仍然和小竹籠相依相偎,沒有被動過的痕跡,當然也沒有任何可能發出笑聲的生物存在。

  雅紀眨眨眼,眼睛往四周瞟了一圈,再度轉身要走──

  咕咚咕咚的鼓聲再次響起!

  雅紀秒速回頭,速度快得他站不穩往前一摔。


  「啊!抓到你了!」

 

  一抬頭就正對桌底,只見一個在桌底縮成一團的小小孩瞪大眼和他四目相對。

  被雅紀這麼一喊,小小孩全身一抖頭就重重地撞在桌子的底面,「哇」的一聲大哭起來,同時,身影也隨著哭聲越來越模糊,直至化成一團輕煙徹底消失──

 

  兩秒後,換成雅紀崩潰地哭喊:「ㄇ、ㄇ、媽媽……」迅速往回跑。

 

 

  雅紀確定爸爸的老家──他的新家,有鬼。 

  而且鬼只會在他面前出現。

  為了捉到鬼,他難得耐起性子細心觀察起家裡的每個小角落,他記得上個學期結束時,老師給他的評語是『會在奇怪的地方特別執著、特別細心也特別有耐性』,他當時還不太懂,現在好像有點理解了……他想,應該沒有同學跟他一樣對一隻鬼充滿執著吧?

   而,根據他一個月以來的觀察,鬼非常避免跟他打照面,卻好像老是跟著他跑,常常他偶然一回頭,都能見到一小片和服衣角,或者某個矮不隆冬的身影,但總是在看見的瞬間,鬼影就會消失不見;也有幾次他在走廊上亂跑跌倒時,也能聽見隱隱笑聲……是跟著他沒錯吧?是在跟他吧?發現這件事讓他開始害怕了起來,是不是該告訴爸爸就好?會不會是那天他害鬼撞到頭,鬼想要找他算帳?

  可是、鬼怎麼看都比他小多了,找大人來處理太沒面子了嘛!

  好、一定要靠自己的力量抓到鬼!

  雅紀猶豫了幾天,莫名的在他心中,這個鬼的存在變成某種男孩子間的角力。(雖然他根本不知道人家是男是女,總之找幫手就輸了!)

  忐忑了幾天,雅紀沒想到這麼快就有跟鬼第二次打照面的機會。

  那天晚上,他睡得非常不安穩。

  也許鄉下的雨就是特別威風,夜雨躂躂打在木造屋頂上聲音特別驚人,每隔幾分鐘刺眼的電光就會劈入室內,隨即雷聲轟轟,劇烈的雷響讓房間地板微微震動,但除了雨聲外,更讓他不安的是房間裡一直有著悉悉簌簌的動靜……

  發汗的手心緊緊抓著棉被,可能有半個晚上的時間,他一直在猶豫要不要睜開眼睛,但又怕真的看見什麼鬼祟,雖然他發下豪語要靠自己抓到鬼,大半夜的還是好可怕……直到他累得昏昏沉沉有一半精神已經踏入睡眠之神的國境,臉頰忽然一陣冰涼,一點、又一點……

  漏水了嗎?

  雅紀想著,忘記自己何以猶豫大半個晚上也沒敢睡,睜開眼一看究竟──

  窗外一道閃雷再度批入光線,他身上坐著一個穿著淡綠色和服的小孩,小孩錯愕的臉被雷光映得特別蒼白、陰森、猙獰,他和漆黑森冷的鬼瞳對看兩秒,小孩就再度消失不見!

  再度歸於黑暗的房間只剩下雅紀自己的喘息聲,直到他找回力氣打開房間燈,才發現自己全身溼答答都是冷汗,還嚇得差點尿床了……還好那個小孩已經不見了,不然應該會被笑吧?

  第三回,是好幾天後,他放學回家應媽媽要求把作業拿到飯廳做,等他把數學習題寫完抬頭一看,飯桌對面伸出一隻細細白白的小手,捏了一塊漢堡肉走,捏的還是他那盤──

  雅紀立即把椅子往後一撸,在劇烈的「嘎嘎」摩擦聲響下探頭到桌底大喊『你偷吃!』

  鬼蹲在桌下身體顯得更小,嘴角還沾著一點點漢堡排醬汁,皮膚白皙臉頰卻紅撲撲的,被雅紀這麼一喊,渾身抖了抖,眼底起了兩泡淚,隨即雙頰一鼓,對他扮了個鬼臉,身影消失在空氣中……

  這回,雅紀愣了數秒,才在抽油煙機吵雜的轟轟聲下被媽媽的「怎麼了雅紀?」喚回神。

  「……沒有,我的橡皮擦掉了。」

  雅紀回答道。

  不知道為什麼,他就是忽然不想讓任何人知道鬼的存在──尤其是可能會想辦法收掉祂的爸爸媽媽。

 

  

  他的晚餐被偷吃事件過後,鬼有好幾天都沒有出現,也沒有跟著他,雅紀一度擔心鬼是不是離開了,還是對他沒興趣了?要是以後都見不到鬼,那……好像、會有點難過……

  雖然明明沒有真的相處過,只是鬼單方面跟著他。

  可是他知道鬼一直關注著他。

  他才剛跟著繼承神社的爸爸搬回鄉下,轉學以來因為怕生,在學校也還沒交到什麼朋友,有幾次他回到家沮喪地躲在房間,總是能聽見童玩小鼓的聲響,當鼓聲消停,小鼓會被遺落在他房裡某個角落,直到他恢復精神,小鼓便會再度消失。

  ──早知道鬼比他還怕生,就默默把漢堡排分他吃好了。雅紀後悔地想。

 

 

  幾天後,傍晚便開始下起大雷雨,生活中少了鬼,雅紀也有點懶洋洋的,從開春時搬到鄉下已來過了好幾個月,時節慢慢步入夏季,即使下雨,空氣中仍然瀰漫濕黏的燥熱感,鄉下地方不能到處亂跑就沒了樂趣,因此才過九點,雅紀便早早洗了澡回房間睡覺。

  夜半,除了雨打屋板的聲響,呼嘯的風吹打過庭院裡空心的竹幹,便傳來蕭蕭竹響,簡直像什麼恐怖片的配樂了……

  雅紀翻個身正躺,拉高棉被,熟悉的悉悉簌簌聲在喧囂暴雨中顯得格外突兀……

  雅紀愣住,緊揪著棉被忍耐心中狂喜,按兵不動。

  鬼像上次一樣爬到他身上,沒什麼重量,僅是散發微微涼氣,上次他以為是屋頂漏水,結果似乎只是鬼戳了戳他的臉造成的錯覺……

  遠處黑雲之下再度怒張出一道閃電,鬼啪噠倒在他身上,他暗暗納悶鬼到底想做什麼,心裡明白就是現在!一個翻身就把鬼壓住,眼明手快地抓住那雙細細的手腕。

  鬼「啊」了一聲,身影一閃一閃的,屋外「轟隆」巨響,鬼的身形再度變得清晰,一個瑟縮往棉被縫隙裡鑽。

  雅紀好像有點懂了。

  「你會怕?」

  鬼縮在棉被裡,張著一雙鬼瞳看著他,點點頭,遲疑兩秒,又搖搖頭表示『才怪我很勇敢我一點都不怕』。

  老天像是要處罰說謊的鬼,連連打下幾道響雷,鬼的眼底浮現濃濃懼意,終於忍不住雙手緊緊揪住雅紀的睡衣,雅紀連忙憋住笑,以免鬼被他一嘲笑就又好幾天不出現……

  「你叫什麼名字?」難得終於跟鬼說到話,雅紀迫不及待地問道。

  鬼再度遲疑,眼底流露出為難,隨即窗外又是一道閃電刺入室內,鬼渾身一僵,連忙在打雷前細聲喊道:「抱、抱抱……就告訴你……」

  雅紀一呆,拼命控制住上揚的嘴角以免忍不住捧腹大笑,伸手抱住鬼小小的身體,雙手體貼地幫鬼摀住耳朵。

  數秒後窗外雷鳴暫歇,雅紀才聽見鬼低聲嘟嚷了聲:「かず……」

  早已適應黑暗的雅紀就著遠方閃爍的電光,看清了鬼臉頰耳際淡淡的紅暈,也不知怎地,心跳便不受控制地、加劇地,狂跳了起來。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有後續的話會提到,鬼不是鬼,是座敷童子。

雅紀九歲,座敷童子四歲。


 

评论(23)
热度(85)

© 異色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