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傻有白有甜還有點黃(喂)就是沒BE!
光剛,相二
微博@chenyeh

裏站Rainbow Star內含一切兒童不宜的內容,一樣是只可能有光剛、相二,請往這邊走:http://bulaoge.net/?domotoishiki

【J禁】 相二-動物性本能(一)

不是坑,很舊的東西

本來懶得再貼了因為貼過太多次有點膩(毆

但想想盡量把這邊補齊,就當作是歸檔作業好了XDDDD

看過的話就......當作懷舊(毆)




  「相葉ちゃん,你能不能坐好不要動來動去?」

 

  咖啡廳裏,松本潤沒好氣地說著,拿起面前的咖啡小口啜飲,因為燙而吐了吐舌,再小心舔掉杯緣滴落的咖啡。

 

  「我擔心ニノ自己一個人……」相葉雅紀嘟噥道。不過被這麼一說,他也坐直身,端過自己的熱桔茶喝了一口:「燙!」

 

  松本連吐嘈他笨都懶:「我們就是因為擔心ニノ才會坐在這裡,你不是說出門時他在睡覺嗎?讓他自己在家一下不會有事的。」

 

  相葉像是被說服了,静下來又喝了口茶。

 

  「抱歉!我來晚了……局裡有點事……」而他們等的人──大野智終於在此時到來,拉開他們對面的座椅坐下。

 

  「大ちゃん辛苦了~」松本微笑,將菜單遞過去給對方:「先點杯飲料吧,喘口氣。」

 

  「咦~~~可是……」相葉沒能說完,被松本橫來一眼阻斷了後話。

 

  大野倒是笑了:「沒關係,相葉さん著急是應該的,是我不該遲到……」說著,從包包裡拿出一袋厚厚的牛皮紙袋放在桌上,推給相葉和松本。「這是這半年來我們多次審問、測謊的資料,連同錄音都附在裏頭了,請千萬不要外傳,要是被知道了……」

 

  「全部……!?」松本嚇了一跳,身體傾向前,小聲但慎重地問:「你這樣不會有問題嗎?把這種機密資料外洩……」

 

  「所以才拜託你們無論如何不要說出去,不然會很麻煩的。」即使這樣說,大野的語調口氣依然沒什麼起伏,像是在說「今天天氣很好太陽很大風很涼」一樣的自在。

 

  兩人對答間,相葉一直沉默地盯著牛皮紙袋,眼神透著怒意及恨意,半晌才抬眸看著大野,道:「謝謝你,我們絕對不會說出去。」

 

  「啊、還有,紙袋裡的東西還是只能當作參考,犯人的心理狀態並不正常,他對二宮さん所施行的催眠術也是他自己胡亂試驗,做不得準……」大野說著,意味深長地沉默片刻,認真地對著相葉的雙眼,道:「總之,若是能對你們有所幫助,那當然是再好不過……啊、麻煩我要可可。」正好有服務人員經過,大野舉手道。

 

  三個人都清楚大野言下之意,是要相葉和松本不要有太大的期待。一時靜默下來。

 

  然後松本微施點力,才從相葉掌下將整包牛皮紙袋取出。

 

  「相葉ちゃん,你照顧ニノ已經很辛苦了,這先交給我吧!有什麼發現我會通知你。」見相葉似乎想反駁,松本加重語氣道:「由你來看這些資料也不會有什麼幫助,關心則亂,何況ニノ就在你身邊,你不適合。」

 

  相葉知道松本夠細心,這的確是最好的決定,於是壓下心中的急切與不甘,點點頭:「那就麻煩你了……還有,大野さん,真的很謝謝你。」

 

  大野攪拌著自己的飲料,道:「沒什麼。倒是二宮さん,他的狀況還好嗎?」

 

  「…老樣子。」相葉輕聲道。「還是不會說話,也聽不懂我對他說什麼……如果要說有什麼進展的話,他最近終於不再百依百順,也會對我耍賴了。」相葉說到這裡唇角微勾,勉強算是一抹笑,松本按了按他的肩膀。「對了,松潤…過陣子你應該就可以來看他了,醫生也說他現在情況穩定不少。」

 

  「好。」松本點頭。「你要走了?」

 

  「嗯。」相葉從包包裡拿出自己那份飲料錢放在桌上,站起身時口氣變得很溫柔:「我還是不想放他自己一個人。」

 

  他睡不安穩。

  有個男人一直在對他說話。

  不時輕輕撫著他的頭髮。

  好吵……到底在說些什麼……

 

  ──沒問題的,我會保護你,不用再害怕了,沒問題的……

 

 

  打開家門,還在脫鞋子就先往沙發的方向看。相葉一愣……

 

  只有毛毯,人呢?

 

  「ニノ?」一邊喚著,將手上採買來的日用品隨手一放,左顧右盼。不在客廳,那就一定在臥室裡了……雖然這樣想,相葉在推開房門時還是心跳加快,微微緊張了起來。「ニノ?」

 

  隨手拍開臥室的燈,快步走向衣櫃與牆角間的縫隙──看見二宮仰著頭,淡褐色的眼看著自己。

 

  相葉鬆一口氣之餘,嘆息道:「怎麼又躲到這裡啊?」

 

  伸手等著二宮把手搭過來要拉他起身,二宮卻反而身體一縮,整個人微偏向另一邊,相葉愣了一下,蹲下身來。

 

  「ニノ,你在生氣嗎?」相葉柔聲問。即使一如既往地沒有得到回應也不氣餒:「吶,對不起嘛~我回來晚了……」

 

  真要說的話,他是開心的。

 

  會生氣、會有情緒,表示二宮的病情有進步,比起剛開始照顧他時毫無反應、一個口令一個動作好多了。

 

  他和二宮,是從很小的時候就一直在一起的。二宮的父母早逝,被安排寄住在親戚家裡,也就是他家隔壁,因此兩人才會認識。會熟稔起來,是因為他常常在社區的公園,看見二宮獨自一個人坐在旁邊看著孩子們一起玩,某一天,他終於忍不住走上前問他:「要不要一起玩?」

 

  小時候的他當然不懂,二宮是因為寄人籬下、親戚家的工作繁忙,並沒有時間分出心神來照顧他,才會老是獨自在公園裡,只是因為二宮自己坐在一旁看起來太寂寞,才老是去找他,後來,當他知道二宮家的情況後,便常常將他帶回家裡一起吃飯、打電動,久了之後連相葉家人都把二宮當成自己的小孩一樣照顧。

 

  和二宮就這樣一起走過國小、國中、高中,即使他們班級甚至年段都不同,同學們也都知道,要找二宮和也問相葉雅紀就對了,同理,要找相葉雅紀,一定會順便找到二宮和也……他真的曾經以為日子會這樣平凡而快樂地繼續過下去、他和二宮,會一直在一起。

 

  沒想到──二宮卻在高中畢業當天,被綁架了。

 

  而,等到三年後再找回他,就已經是現在這樣的狀態:不會說話、似乎也聽不懂別人說的話,像是沒有情緒反應的人形娃娃……據犯人被逮捕時的說法,僅只是因為好玩,把二宮當作動物一樣對待,為了改造二宮,還運用了毒品與催眠,但詳情究竟是如何,除非二宮康復,否則恐怕沒有人可以回答了……

 

  見二宮還是不願回頭看他,相葉先轉過頭起身,探手從衣櫃裡隨便抓了一件外套,披在二宮身上。「不想穿衣服至少把毛毯披著啊,你看你都在發抖了……秋天了耶!這樣冬天怎麼辦?」

 

  也許是因為被軟禁那段時間裡,犯人怕二宮逃跑,從來不給衣服穿,因此二宮剛到相葉家時,對於穿衣服這件事並不習慣,但被訓練成不敢違背主人命令的性格,一開始還乖乖照著相葉要求的穿上衣服,後來也許是發現相葉不會鞭打他、更不會對他生氣,便又不愛穿衣服了。

 

  因此,相葉現在非常煩惱冬天的到來。

 

  雖然說,心理醫生也說過不該完全順著二宮的意思,先讓他回歸人的本性比較重要,但相葉就是無法勉強二宮。

 

  二宮拉了拉外套,也許是真的冷,以往都會直接脫掉外套,這回卻反常地攏緊,由於相葉的外套對他而言實在過大,他半張臉埋在豎起的衣領裡,鼻端皺了皺,還是沒有看相葉一眼。

 

  看二宮好好地披上外套,相葉放心不少,再次啟口道:「ニノ也餓了吧?很快就可以吃飯了喔,在這邊等我。」

 

  即使知道二宮聽不懂還是要不斷和他說話,醫生說過必須努力喚醒二宮身為人的記憶,相葉交待完,拍拍二宮的頭站起身,卻忽然一股力道拉住他,相葉訝然低頭──二宮抓著他的衣襬,眼神充滿不解與憂懼。

 

  相葉一愣,這是二宮第一次對他的動作有反應,但…為什麼?相葉低頭仔細端詳二宮,二宮還是拉著他的衣角。相葉忽然靈光一閃:「你怕我又出門嗎?我沒有要走,只是要去準備晚餐而已。」雖然他這樣說,二宮依然緊抓著他不放,眼裡的不解慢慢積聚為不滿,相葉慌忙解釋:「哎哎哎~就說沒有要走嘛!……啊!!ニノ又聽不懂難怪怎麼講都沒用……」

 

  因為二宮一直扯著他的衣服,相葉只好再次蹲下,也不知道該怎麼解釋,畢竟講再多二宮也聽不懂,相葉一陣慌亂,最後遲疑地伸出雙手,輕輕攬住二宮。

 

  跟二宮重逢、到開始照顧二宮起,相葉發現的頭一件事就是現在的二宮非常討厭──又或許是害怕?──別人主動的碰觸,所以相葉學著習慣不能隨手搭肩、摟抱,連牽手也不敢主動去牽,但現在……

 

  相葉驚訝地發現二宮並沒有將他推開,只是初時身體微微一縮,便顫抖著讓他圈在懷裡──咦?顫抖?

 

  「ニノ,你會冷嗎?」說著,加重擁抱的力道,見二宮依然沒有抵抗,忍不住,抱得更緊、更貼,感覺頰上有涼涼的液體滑落,全滴在二宮身上的外套上,相葉這才發現自己哭了。

 

  於是,輕輕把臉埋進二宮的肩窩。

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這篇貼完後會在子博更醫生科學家~



评论(28)
热度(15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異色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