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傻有白有甜還有點黃(喂)就是沒BE!
光剛,相二
微博@chenyeh

裏站Rainbow Star內含一切兒童不宜的內容,一樣是只可能有光剛、相二,請往這邊走:http://bulaoge.net/?domotoishiki

【J禁】相二-どうしても、君と一緒に生きていたい

にのみ、ハピバ!

動物性本能番外。


PS.最近趕死線中無法好好回私信,回信速度比慢還要更慢請見諒w




  相葉洗完澡走出浴室,就見二宮抱著膝坐在沙發上,也許是發呆,也許是……

 

 

  每一回,他總是猶豫要不要叫二宮。

 

 

  二宮獨自一人時,面無表情,眼神淒冷死寂,總是讓他回想起二宮還沒有意識時,脆弱得像他一不注意就會消失,明明在他身邊,卻又無比遙遠……那樣的日子他無論如何不想再過一次。

 

 

  「相葉ちゃん、你幹嘛不穿衣服就出來?會感……哇、怎麼了?」二宮走向他,疑聲喚道,隨即被狠狠摟住!

 

 

  不怕他!不會怕他……

 

 

  相葉鬆了口氣,抱著二宮,在他脖子、耳朵細細密密的輕吻、舔吮。

 

 

  「……要做?不回房間嗎?」

 

 

  二宮也不拒絕他,只無比縱容地問。

 

 

  你怎麼了?不開心嗎?或是身體不舒服嗎?是不是那些可怕的回憶還在糾纏你?……

 

 

  哪句他都問不出口,於是只能笨拙地將情意轉化為親吻與擁抱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  隔天,二宮捶著發痠的腰,心不在焉地打掃診所。

 

 

  昨晚,嚴格說起來相葉很溫柔……不,正因為溫柔過頭了,才更不尋常,昨晚那個笨蛋像是在吃甜點,一口都不放過,把他這樣又那樣……他從來不知道溫柔如水的舉動也會讓人著火,到後來他慘兮兮的求饒,而笨蛋卻像吸飽了血的吸血鬼一樣優雅、饜足……

 

 

  「ニノ,你打算讓病患一進門就花式滑壘嗎?」

 

 

  「唔唔?」

 

 

  堂本剛不得不提醒:「同一塊地你掃了十分鐘了,你腳邊那塊瓷磚已經修成正果正散發神聖的光芒拼命感召你,你感受不到嗎?」

 

 

  「啊啊、對不起。」二宮噗嗤笑出聲,抓著掃把回工具室。

 

 

  一整天,他都難以凝聚心神,心浮氣躁的,難以掌控情緒。到了下午,他幫病患送茶時,堂本剛忽然反常地嚴肅的叫他回休息室。

 

 

  他以為是自己分心過頭,啟唇想道歉,剛卻凝著面色徑自指示道:「快回休息室,ニノ,回我的休息室,那裡有床,光一如果在你就說我要趕他出來。」

 

 

  二宮一呆,不再多問,依著剛說的回休息室。

 

 

  剛的休息室裡空無一人,他坐在床沿,沒多久,熟悉的噁心感便從胃部湧到喉口,他乾嘔幾下,確定不是真想吐,喉頭受到刺激,咳嗽起來,更讓他難受的是腦袋裡那股看什麼都不順眼、想把自己關起來的衝動。

 

 

  二宮踢掉鞋子,抓起棉被把自己包覆進黑暗之中,掐著自己的手臂,阻擋不斷從腦海裡噴濺而出的負面詞句。

 

 

  討厭、噁心、害怕、想要消失……

 

 

  不要用那麼溫柔那麼乾淨的眼神看他、不要問、不要看穿……

 

 

  恐慌從腦中噴散,又漩渦狀地捲入他心裡……

 

 

  全身發著抖最難受時,他的眼底心底,通通都是相葉那雙帶著暖意的闐黑雙眸,始終、沒有移開視線,他困難地喘著氣,慢慢冷靜下來──

 

 

  「好點了嗎?」

 

 

  剛的聲音穿透二宮紊亂的思緒,他想自己的狀況大概很糟,隨即又想剛什麼場面沒見過,於是毫不猶豫地掀開棉被。

 

 

  剛坐下來,捧起他抓得紅腫滲血的手臂細心研究,對他自殘的舉動並未多說什麼,起身找出醫藥箱細心幫他擦藥、包紮。

 

 

  「相葉知道嗎?」剛替他的傷口覆上紗布,悠然問道。

 

 

  「……」

 

 

  「你怕相葉知道嗎?」

 

 

  二宮遲疑,又搖頭。

 

 

  「就算只是怕他擔心,讓他看穿你的不對勁,卻猜不到你事實上怎麼了,會更讓他不安哦。」

 

 

  「……就沒有他根本沒看穿的選項嗎?」一開口說話,二宮才發現自己的聲音嘶啞不堪。

 

 

  「你難道不覺得有些人之所以笨,是因為他把專注力都放在他重視的人身上了嗎?」

 

 

  二宮臉燒了起來,想撇開視線,又見剛顧自收拾藥品,還哼著歌,才慢半拍地想到剛說的也許不止是他和相葉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  一開始清醒時,他的記憶都是模糊跳躍的。

 

 

  正因為大多細節都想不起,所以反而安然。

 

 

  直到他發現自己開始會在半夜驚醒,會偶爾看著相葉、看著住處覺得陌生,覺得想逃到角落,有時候,曾經怎麼被綁著施暴的回憶會湧現,這時空氣中仿佛也彌漫著不可能會有的血腥味,與強烈的香精臭氣……

 

 

  也許這些一輩子都會跟著他。

 

 

  他想裝作沒這回事,反正人生就是過一日算一日,但就如剛說的,相葉一定發現了。

 

 

  完全痊愈是不可能的,他只是不想讓相葉擔無謂的心,再說,真要對相葉說,他能說什麼?

 

 

  ——我曾經被吊起來打,你家天花板沒有橫梁真是太好了?

 

 

  還是——我很難受我不知道該怎麼辦?

 

 

  他光想都覺得蠢。

 

 

  沒有辦法解決的煩惱,沒有煩惱的必要,跟誰說,也都是一樣的,所以他從來不會把這些事付諸言語,隨著時光流逝,松本那些朋友,大概都以為他沒事了,只有光一くん和剛くん兩位專業人士明確地知道他的狀況。

 

 

  還有……相葉。

 

 

  他從昨晚就躁悶不已,相葉不可能看不出來。

 

 

  以往發作,他都強行試著以理智壓抑,也僥倖讓他成功了幾回,就算不成,他也會想辦法避開相葉,但果然還是沒道理瞞得住。

 

 

  因為發病的關係,剛提早讓他下班休息。

 

 

  離開診所時,午後三點的陽光刺得讓人睜不開眼,身邊偶有人擦身而過,女孩們幾乎都撐著陽傘,而穿著西裝的上班族們則腳步匆匆,仿佛一刻都不想在太陽底下停留。

 

 

  但他,卻靜靜地站著許久,甚至五指遮目抬眸眯著眼,感受陽光灑在皮膚上的溫度,與蒸烤路面撲鼻的焦氣,汗從額際滑落,微微的搔癢感令他ふふ笑了。

 

 

  經過他身邊的陌生人似乎投來帶著戒心的奇怪眼神,但他並未理會。

 

 

  他其實跟這些行色匆匆的路人仍是格格不入。

 

 

  到現在,他還是沒有回到現實世界的實感,他的生活方式與一般人是相同的嗎?那些穿著西裝的人趕著去哪裡?下班回家後做些什麼?

 

 

  正常人會過什麼生活?他想像不出來。

 

 

  就像,他也已經想像不出他的人生如果沒有過那三年,會是什麼模樣?

 

 

  這種時候,就會覺得就算自己已經可以站在陽光下了、可以想做什麼就做什麼、可以想去哪裡就去哪裡,卻始終,被關在一座無形的牢籠裡。

 

 

  這種無能為力的不甘,最讓他煩躁。

 

 

  要是忍不住對相葉撒嬌了,他一定會,一定會想要把這份暴躁發洩出來,一定會控制不了自己……

 

 

  但是為什麼、他的身體竟然像電腦程式中毒一樣,擅自買了通往相葉公司的車票,擅自上了車?

 

 

  每通過一站,他就猶豫著想下車走回頭路,結果一直到下了車走出車站走到相葉公司大樓門口,他還是沒有回頭。

 

 

  他靠在一根柱子旁,發著呆想相葉會是在幾樓、正在做什麼,想像他工作時是什麼模樣,直到警衛過來問他需不需要幫忙,他預期自己會說「不用了謝謝」,然後掉頭離開。

 

 

  結果,他只對警衛說了「謝謝」,然後、撥了相葉的手機。

 

 

  撥通後,他又暗自希望相葉漏接這通電話,但相葉卻很快地接通,快得讓他連反悔按下結束通話鍵的機會都沒有。

 

 

  「ニノ?怎麼了?」

 

 

  相葉強行隱藏住著急、刻意放慢放低的溫柔語調從手機裡傳來,二宮心跳奇異地加快,打亂了呼息,他深呼吸幾次,才在對方詢問著「怎麼了?不是在上班嗎?」的聲嗓裡插上話:「欸你……要不要翹班?」

 

 

 

 

 

  相葉走出辦公大樓,急切地左顧右盼,找到坐在大樓前花圃邊的二宮,才鬆了口氣。

 

 

  二宮狀似隨意地坐著,靜靜看著天空,但……他看著二宮的側顏,猜想二宮現在在抵抗什麼?忍耐什麼?

 

 

  路邊有風輕輕吹過,拂動二宮額前的髮,二宮眯著眼嘴微微噘起,朝天空吐了口氣,相葉閉了閉眼,再睜眼時唇畔揚起歡喜的笑,啟唇喚道:「ニノ!」

 

 

  二宮倏然回頭,瞪大眼、倔強的抿著嘴,臉頰逼出兩團鼓鼓的肉:「我不是說會等你下班嗎?你現在下來幹嘛!」

 

 

  相葉跑向二宮,在他面前停下,臉上掛著不輸給太陽的燦笑。

 

 

  「我想早點見到你啊!」

 

 

  二宮只啞口無言一秒:「……那你現在看到了,可以回去上班了。」

 

 

  「不要。」

 

 

  相葉毫不猶豫地拒絕,二宮意外地一愣。

 

 

  「不會再放你一個人。」

 

 

  明明已經超過午後四點,為什麼頭頂上的陽光似乎更加熾熱了?二宮身體一縮,揉揉熱得發癢的耳朵,聽見相葉又道:「用那種語氣問我要不要翹班,又笑著說提早下班所以來等我……第一句才是真心話吧!如果你說不出來沒關係,我幫你說也可以。我想見你,現在就想見你。」

 

 

  「……你好噁心!」二宮拼命揉著耳朵。「明明我才應該比你更沒有羞恥心才對,再難堪的事情我都做過了……」

 

 

  二宮低語。相葉即使心臟痛縮,臉上完美的笑容依舊不變。

 

 

  「吶、相葉ちゃん,如果我在這裡抱你,你以後來上班都會被側目吧……噫!」

 

 

  相葉迎上二宮半帶挑釁的眼神,一把將他摟進懷裡,不讓他看見自己眼中浮上的惱怒,和因為心疼而掛不住笑的臉。

 

 

  「我可以一整年都不來上班,受過的側目還會少嗎?你……」

 

 

  發現懷裡細瘦的肩膀微微顫動著,相葉呆住,收拾起焦躁,收緊抱著二宮的力道。

 

 

  「……我知道你會下來找我。」

 

 

  埋在他胸前傳來的聲音模糊細碎。

 

 

  「可是還是故意說要等你。」

 

 

  「我很狡猾吧!」

 

 

  「我也不想那麼任性,你為了我犧牲過什麼,我知道啊……都是你!為什麼要接電話……」

 

 

  「……對我那樣笑……你明明有不滿的地方吧!」

 

 

  「你不喜歡聽那些不是嗎?所以我才不想說啊……就算本意不是體貼,這樣不就像我在欺負你嗎……」

 

 

  ──簡直在無理取鬧了。相葉怒意全消,想笑,但還是忍住了。

 

 

  「如果你想說我就會想聽。」相葉拍撫二宮的背脊,直到他慢慢冷靜下來,「可是不要拿那些曾經讓你很難受的事來刺激我,就算不想說,像今天這樣來找我,不管什麼時候,我都會開心的對你笑,你喜歡我的笑容,我對你笑至少能讓你安心吧!是因為想把快樂帶給你才那樣笑,你不喜歡嗎?」

 

 

  「……笨、蛋……你是笨蛋嗎!」二宮哽咽著。

 

 

  二宮永遠不會知道他曾經等這句久違的「笨蛋」等了多久,相葉手指撫過二宮頭頂細軟的髮絲,整了整音調輕快地道:「我一直是你的笨蛋啊!所以你還想要笨蛋蹺班嗎,二宮さん?」

 

 

  二宮微一停頓,而後用力搖頭。

 

 

  「え?」相葉略微失望地問:「真的不要?」

 

 

  「……你今天不准加班。」二宮揪著相葉的西裝前襟,微抬起臉偷瞄相葉失望的表情,嘀咕著補了句:「等你下班……再……像昨晚那樣抱我。」

 

 

  說完,二宮發覺相葉徹底僵住,陡然頓悟相葉為什麼講起情話都不害羞,他平常聽相葉講情話的表現一定就像相葉現在這麼呆,又……有點可愛。

 

 

  「那,我回去等你,你去上班吧!」二宮忍著笑推開相葉,轉身就要走。

 

 

  相葉連忙拉住他:「ニノ、我還是蹺班好了……」

 

 

  「你幹嘛?」

 

 

  「你說那種話怎麼可能忍得了!我現在就想把你……」

 

 

  「不准為了做那種事蹺班,給我回去!」二宮連忙打斷相葉未竟的下流話。

 

 

  他收回前言,相葉講情話不臉紅一定只是因為他天生不要臉而已,一定!

 

 

  「ニノ你這樣太殘忍了啦!」

 

 

  「囉嗦、給我回去!」

 

 

  二宮不理會身後的哀叫,逕自往車站走去。走了幾步,想想自己還是把那些無藥可救的情緒投笈給相葉,不由懊惱了起來,再走幾步,卻又不明所以地笑了,甚至越笑越暢快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  相葉目送二宮離開後,才慢慢走回公司,迎面對上眼神心虛游移的警衛時,坦然地對警衛點頭一笑。

 

 

  回到工作崗位,同事半調侃半好奇地問他剛才為什麼跑得像尿急,他笑著蒙混過去。

 

 

  一名路過的女同事指指他的衣服,訝道:「相葉さん、你的衣服怎麼了?」

 

 

  他愕然低頭,只見自己西裝前襟沾滿晶瑩的未乾的透明液體,一看就知道是某人刻意為之。

 

 

  「……曾經想蹺班的代價。」

 

 

  沈默過後,相葉哈哈大笑道。

 

 

  像平常二宮最喜歡的、閃著寶石光芒那樣的笑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想也想不到都到了今年居然會忽然蹦出這個

但對作者來說果然無論過了多久,都會愛著自己的作品XD

有一天在電車上想到他們日後會怎麼生活著,就寫了起來

沒想到寫著寫著字數就爆惹XDDDD

這篇幾乎都是通車時間寫的,寫了大概一個禮拜(?)

 

 

無論在一起的過程中有什麼不愉快,跟他竹馬一起走下去的心情不變

是我今年的祝福XD!!!!

 

ニノさん、32才お誕生日おめでとう!



评论(10)
热度(203)

© 異色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