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傻有白有甜還有點黃(喂)就是沒BE!
光剛,相二
微博@chenyeh

裏站Rainbow Star內含一切兒童不宜的內容,一樣是只可能有光剛、相二,請往這邊走:http://bulaoge.net/?domotoishiki

【J禁】相二-ひとりじゃない(楔子)

  那是在某個遠房親戚的喪禮上。

 

  親戚的關係到底有多遠,其實他也不清楚,甚至在出發前還連自己要參加的是誰的喪禮都不知道,不過爸爸媽媽的意思是無論如何該禮貌地去致意,而老家的中華餐廳卻又臨時接到一筆為數龐大的訂位,結果就變成他要代替父母出席。

 

  喪禮辦得很簡陋,連他都懷疑到那位底親戚的孩子到底有沒有用心,結果聽旁邊出席的人竊竊私語,才知道親戚是出了車禍、夫妻雙亡,只留下一個六歲左右的孩子,喪禮也是別人代辦的。

 

  整個儀式結束後,他想借個廁所就開車回家,這個親戚住得不是普通的遠,他從千葉開了將近半天的車才到,先上過廁所再上路可以省去不少麻煩。

 

  門口接待的人告訴他走到走廊最底就可以找到廁所,他走在走廊上,從樓上傳來的談話聲漸漸由雜亂變得清晰……啊、有人在吵架啊。

 

  他想還好吵架的人是在二樓,不然好像會有點尷尬。

 

  因為廁所就在樓梯旁,他上廁所時一直聽見樓上隱約傳來的聲音,拼湊起來就是在討論「堂弟」留下一個六歲小孩該怎麼辦、造成別人的麻煩云云……

 

  喂喂、這樣說一個孩子真的好嗎?

 

  他洗洗手,邊替那個孩子感到心疼:才幾歲的孩子剛失去父母就被親戚當做皮球踢……一打開門走出廁所,就跟一個小小人撞成一團!

 

  小小人的頭整個剋在他的大腿讓他痛得差點掉淚,他痛得疵牙咧嘴,但還是先衝過去把跌倒在地上的小小人抱起來……他愣了愣。

 

  小小人身上穿著黑色西裝,手裡還抱著一隻大概是他半身高大小的兔子娃娃,眼眶紅紅滿臉倔強,看來是在忍住不哭,但不慎掉下來的一滴、兩滴眼淚卻無法隱藏,再然後、小小的肩膀也開始顫抖起來,小小人垂下頭……

 

  這是……親戚的孩子吧?被說留下來造成別人麻煩的那個……啊!難道剛剛樓上的爭吵也全被這個孩子聽見了嗎?

 

  「……對不起、沒有注意看路害你跌倒了……對不起,對不起別哭別哭了……」

 

  他當作男孩只是因為跌疼了那樣安慰他。

 

  男孩本來還有點抗拒,但被他硬抱著拍頭安撫,後來終於忍不住埋在他懷裡啜泣了起來……

 

  後來,那天他回程時,副駕駛座多了一個男孩。 
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還在考慮後續貼子博還是貼這邊

其實目前為止的進度都非常的清新健康(嗯?

可是這篇的兩位年齡差大約16歲←

請讓我猶豫幾天決定一下後續貼哪邊w

评论(18)
热度(53)

© 異色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