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傻有白有甜還有點黃(喂)就是沒BE!
光剛,相二
微博@chenyeh

裏站Rainbow Star內含一切兒童不宜的內容,一樣是只可能有光剛、相二,請往這邊走:http://bulaoge.net/?domotoishiki

2006年8月號ポポロ訪談翻譯(相二部分)

自己找資料時看到的就順手翻了一下w

反正最近都在趕稿沒什麼好貼順便混個更(毆)

會翻這篇是因為......我被剖開全黑的ABB嚇到了XDDDDDDDD!!!!

NINO則是我個人私心就順便一起翻了XD

PS.原雜誌圖是別人的故無法貼上,只能貼我自己翻譯出來的部分w



相葉ver


愛是什麼呢?

 

說真的愛是什麼呢。比方說、愛和戀有什麼不同呢?

這麼說吧,愛是「最極致的東西」這樣的感覺。這只是我個人的解釋,跟一般的說法不同。

愛也許是因為這個極致的事物超越了人的思考與行動,所以才會成為超越世間萬物的領域吧。

如果就男女之愛來說,大概是自制心和抑制力都派不上用場、不想讓對方去任何地方、束縛他所有行動,到無藥可救的地步吧。像電影「失樂園」那樣。

如果就我的說法來說,那我一輩子都不要愛,只要戀就夠了。因為戀只是普通的相互意愛,一定會很愉快。

 

 

愛是特別的事物。

 

會讓我覺得「這大概是愛的模樣吧」的事物只有一種。就是「家人之間的愛」。如果就我的解釋──愛是極致的事物──來看,我覺得家人就是那樣的存在。

家人之間流著同樣的血、不是外人。其次,不是會有「如果是為了家人,就算犧牲自己也沒關係」的想法嗎?

雖然這樣比喻大概不太好,如果家人之中有誰做了壞事、就算被100個人譴責,也會希望家人之中有一個人也好,能站在自己這邊不是嗎?所以愛是特別的事物。

 

 

愛是慾望。

 

慾望也有很多種類,其中關於「愛」的慾望,是不顧忌對方,想要什麼就擅自去做吧。

也許慾望的最高點就是愛了。

那和愛情又是不同的。我覺得愛情和戀很接近,就是相愛。

比如說,盆栽就彷彿愛之於慾望的象徵不是嗎?為了珍愛它,順著自己的欲想將本來會成長茁壯的東西修剪得小小的。跟因自己的欲想去擺弄女孩子是相同的。

無法去考慮對方,僅是順從慾望的姿態,就是愛吧!

所以我覺得只要戀就好了。



二宮ver


愛是「我不知道!」

 

最近忽然這麼想。現在正在拍攝電影,也有戀愛戲的場面,但那種時候卻反而不懂「這是什麼樣的心情呢?」

以前也曾經想演出像「蜂蜜幸運草」這樣的電影,但認真思考後卻發覺自己沒有基本的戀愛經驗。所以,戀愛戲還是照著導演的指示去演出了。

邊說著不懂戀愛的情感,卻還是可以不斷寫著寄託了戀愛情感的音樂、曲子。雖然那可能是我心中的感覺,一旦要根據實際體驗的去演出戀愛戲,就無法好好的表現。

愛是無法理解的東西。

 

愛是「不可思議的東西」。

 

人有希望愛是無形的時候,與覺得什麼都不想要的時候。覺得不想要時,就比如像是對父母會有覺得「真煩啊」的時候。希望愛是無形的時候,大概是很感覺性的吧。

戀是一個人的事,愛是兩個人的事,我是這樣想的。但是「我愛你」又在「我喜歡你」之上還更多了點什麼。

那或許是人性。無可救藥地愛著某個人也是,也許追求平靜與歡愉也是吧。

戀雖然只是情緒高漲,但愛不是有著能夠抑制它的東西嗎?

所以真正的愛,對我來說是非常不可思議的東西。

 

愛是「活著!」

 

雖然有點跑題了,我曾經思考過自己為什麼活著這件事喔。

是為了活著而活呢?還是為了終將死去而活?

以前演戲時,曾經感覺到那個角色在自己體內活著。去思考為什麼之後才發現,是因為那個工作的現場能感覺到自己被大家愛著。

假設就算那個被愛的人死了,那個人也會永遠在愛他的人們心中活著。

所以,我想被愛就是「活著」吧。

我也覺得如果能在被愛著、做好工作的生活中活著的話就是幸福的。

當然,是有著因為被愛著才有實感的工作場合的。所以我正活著。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人生處處有驚喜~

根本可以寫監禁文了(去屎)



评论(5)
热度(98)

© 異色 | Powered by LOFTER